南车与德国一公司签大功率中速船用柴油机技术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5

  2月3日,中国南车所属的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南车资阳公司”)与德国MAN Diesel公司签署了大功率中速船用柴油机技术合作协议,对于该公司发展发动机新产业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去年,南车资阳公司对机车柴油机进行改进设计并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的船检认可,60余台船用柴油机成功进入工程船领域,成为该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了进入主流船用发动机市场,进一步做大船用发动机规模,南车资阳公司在中国南车的大力支持下,与德国MAN Diesel公司就技术转让进行反复磋商,并最终达成协议。德国MAN Diesel公司同意南车资阳公司以许可证方式生产27/38、32/40系列船用发动机,共计13种机型,功率范围为1500~9000kW,适用于大型船舶推进主机及船用辅助发电机组。

  南车资阳公司有四十年研制机车柴油机的丰富经验,目前已拥有240、280两大系列五大品种发动机,引进消化吸收了美国卡特公司3612型和3616型大功率发动机技术。在全面覆盖机车发动机功率等级基础上,南车资阳公司依托成熟的柴油机技术大力向船用发动机新产业领域延伸,几年前已成为德国MAN Diesel公司大型关键零部件供应商。MAN Diesel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船用发动机制造商,南车资阳公司发动机产业的蓬勃活力赢得了该公司青睐,MAN Diesel公司最终选择与南车资阳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

  2009年,南车资阳公司将按照与MAN Diesel的约定,采用CKD方式完成20台MAN32/40、27/38船机的生产与销售。目前,技术转让等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