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大客户开展合成橡胶购销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6

  2月24日,中国石油与国内5家厂商在北京签订合成橡胶购销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与中铝集团开展石油焦购销战略合作后,中国石油在化工产品销售上与大客户实行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这次签约的5家企业是国内合成橡胶行业处于重要地位的大企业,也是中国石油合成橡胶产品的重要客户。

  实行合成橡胶购销强强联合,有利于形成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有利于共同化解市场风险,对维护国内合成橡胶市场的长期稳定将产生积极影响。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一位负责同志表示,企业间强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的方式,值得充分肯定。参加签约仪式的5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中国石油建立长期稳定和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石油作为国内重要的油气及炼化产品生产供应商、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供应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国石油目前合成橡胶年生产能力为55万吨,主要生产基地有兰州石化、大庆石化、吉林石化、锦州石化。正在建设的合成橡胶基地有独山子石化、抚顺石化、四川石化和大庆石化。预计到2012年,中国石油合成橡胶年生产能力达到123万吨。

  中国石油合成橡胶的主要产品包括乳聚丁苯橡胶、溶聚丁苯橡胶、镍系顺丁橡胶、稀土顺丁橡胶、乙丙橡胶、丁腈橡胶以及SBS弹性体。其中,稀土顺丁、乙丙橡胶是中国石油在国内的独家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