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获中国建行108亿元授信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继2月5日获资本市场大力支持圆满完成3亿H股配售之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HK3323,下称中国建材)又获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设银行)授予其108亿元大额授信额度,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其首个并购贷款额度给予了中国建材,为中国建材战略重组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撑。

  2月13日,中国建材与中国建设银行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中国建材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并购贷款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建设银行将在5年内向中国建材提供合计108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以及相关的金融服务。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授予中国建材的20亿元并购贷款额度。据了解,108亿授信将主要用于中国建材重大联合重组、投资、生产经营等。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外经济影响日渐加深的环境下,中国建材在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的频频动作,引起了建材行业、金融界和投资分析师们的高度关注。有投资分析师认为,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环境下,中国建材能持续赢得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的双重支持,特别是建设银行把首笔并购贷款给予中国建材,充分说明国际投资者和金融机构对其已取得的联合重组成果的充分肯定,十分看好受惠于中国4万亿元刺激经济发展措施的国内水泥业发展前景。中国建材作为水泥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在湖南区域已经获得大额订单,其水泥业务后续发展十分可期。建材行业有关专家对中国建材获得行业内的首笔并购贷款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中国建设银行积极落实金融“国九条”的开山之举,对促进大型企业集团今后的联合重组及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集中度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也都给予了中国建材大力支持,授予其大额授信。中国建材与金融机构良好的银企关系,主要得益于其自上市以来实施的市场化发展战略和拥有良好的管理团队、企业文化、经营业绩以及良好的成长性。2008年,尽管实体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建材仍保持了基本面健康,经营业绩优异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中国建材自上市以来积极推进的大水泥与区域市场战略取得显著成果,在淮海和东南经济区的大规模联合重组,大大提升了区域市场占有率。特别是2008年中国建材在所属战略区域内推进的市场协同与管理整合成效显著,形成了山东、浙江、湖南、江西、河南等核心利润区,为公司带来了积极的利润贡献。同时,也推进了区域水泥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价值的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