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2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双方签订了落实中央扩大内需决策部署、加快电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云南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将密切合作,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的作用,共同制定云南省能源资源开发规划和目标,共同推动云南省能源资源的有序开发,早日把云南省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同时,发挥云南省独特的地缘优势,加强骨干电网建设,把云南电网建设成为南方电网与东南亚周边国家和地区联网及电力交易的枢纽,实现云南省经济社会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共同发展。

  协议强调,双方将强化规划管理,实现协调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做好电网规划,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西电东送通道、全省统一电网、城市电网改造、农村电网完善、无电地区通电、大型电源配套送出等工程建设。2009年计划投资134亿元建设改造云南电网,比去年增长77%,重点用于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

  为创造良好的电网建设外部环境,云南省政府将督促政府各部门及各级地方政府贯彻执行《关于加强云南电网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简化项目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统一补偿标准,确保电网建设按照规划顺利实施,要求各级政府将把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察督办。

  目前,云南电网公司已完成2009年城网投资计划40亿元、2009至2012年100亿元投资计划的编报工作,并初步建立了各供电局2009至2012年城网改造及农网完善项目的储备库,初步提出了2009至2013年云南电网“一揽子”建设与改造投资计划,规划总投资581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