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走进江西 签约九江两合作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9

  3月6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所属中节能可再生能源公司和中节能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和修水县签署了《生物质能直燃发电项目》和《石英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协议,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节能可再生能源和新材料两个主业板块再结硕果,也为中国节能与江西省的全面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节能党委书记陈津恩在仪式上表示,这两个项目,都是节能减排和资源高效利用的好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有信心在九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都昌县和修水县政府的积极配合下,高质量、严要求、快速度建设好这两个项目,力争把它们建设成为当地的标杆性项目,为九江市的经济发展,尤其是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并以此为契机,争取尽快与江西省建立全面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九江市委书记钟利贵则表示,将在政策、配套等方面大力支持中国节能在九江开展工作,并要求都昌县和修水县努力为两个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中节能可再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健平、中节能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修敏分别介绍了两个合作项目的情况。此次签约的生物质能直燃发电项目以棉杆、稻杆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计划投资约2.5亿元,年发电量可达1.8亿千瓦时,年消耗生物燃料约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直接为农民增收5000万元。石英砂综合开发项目将利用当地丰富的石英资源,生产99.99%以上的高纯度石英砂和超细硅微粉,年产量约10000吨,可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光纤、太阳光伏电池、现代照明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的开发,将推动我国高纯度石英砂产业的发展,实现高科技领域的新突破,也能够综合开发利用当地资源,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