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南京油运签内河最大油品运输长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1

  3月5日 ,中国长航所属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与湖北金澳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运输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中国长航油运产业今后将至少增加年运量50万吨以上的水上油品运输量,是其水上油运特别是长江油运目前实现的最大的一次业务拓展。

  根据国家发展需要,中国石化沿江油运管道替代中国长航原三程原油运输后,长航油运产业虽然走出长江,实现了向海洋油运质的突破和飞跃,但其长江油运原有的运输资源也极待盘活。为此,中国长航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多年密切跟踪长江石化各项目发展进程,主动了解到金澳科技化工公司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且正利用石油价格走低时机,扩大石化产能,急需解决运输问题的情况,专门为其设计并提供了门对门、全流域一体化运输服务方案,满足其运输发展需要,也实现自身传统优势油品水上运输业务的发展。双方协议规定,该司自我国沿海及相关国家采购至湖北潜江的油品全部由南京油运承运,并为此进行了合资合作协议,成立相关储运公司。该司近两年采运量预计增至100万吨以上,南京油运可据此形成每年至少50万吨以上的油品运输规模,是中国长航内河水上油运业务最新最大的一次突破,不仅带来较好的三程原油运输收入,且盘活了原有长江油品运输资产,发展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