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与上海电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3

  3月12日下午,宝钢股份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宝山宾馆举行。双方将通过密切合作与交流,加快产品研发、扩大竞争优势,携手应对市场变化,实现共同发展。

  宝钢股份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在打造钢铁精品基地的同时,为我国汽车、造船、电力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大量的优质钢材。上海电气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集团,旗下有电站、输配电、重工、轨道交通等多个产业。作为供需双方,宝钢与上海电气的合作源远流长,涉及普碳钢、不锈钢、特钢等钢材应用领域,形成了稳定、互利的良好合作关系。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宝钢股份与上海电气经过深入探讨,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为主旨,以“战略合作,追求共赢;共同研发,优势融合;互惠互利,保障及时;信息通畅,沟通便捷;讲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建立紧密协作机制,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竞争与挑战压力。双方将重点开展新产品开发、市场采购等方面的合作,包括加大核电用厚板的研究、开发与试用力度;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实现钢管产品的配套采购与供应;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风电、水电的有利机遇,加强在风电、水电用不锈钢方面的合作等。双方还将建立企业领导人互访会晤机制,以及高级技术人员定期交流机制等,为深化合作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