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启动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电安全科研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9

  2009年3月14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承担的国际原子能机构预算外项目(IAEA  EBP)“现有核电厂抗震安全”启动会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召开。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工程管理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反应堆结构力学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预算外项目(IAEA  EBP)的背景情况,并对EBP的组织架构和主要工作内容作了阐述。

  会议强调,“国家核电”各级领导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做出了具体的批示,要求项目承担单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国家核电”的技术实力。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专门划出预算对IAEA EBP进行资助,同时安排该院反应堆结构力学委员会组织相关专业开展技术工作。

  会议根据项目的特点,结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的实际情况,要求以土建专业为先导,对备受关注的2007年7月发生的日本柏崎刈羽核电厂地震进行土结构相互作用分析和研究,为后期系统和设备的抗震分析和研究打下基础。会议还对项目实施的人员和计划进度作了安排。

  据介绍,EBP共分五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地震危害性再评估、现有核电厂地震安全再评定、震后措施、数据库和经验反馈等方面的工作。

  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在力学分析方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建立起正式的联系渠道,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并以此项目为契机,在今后更多地介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的相关技术活动,扩大“国家核电”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