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马士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6

  3月25日上午,宝钢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宝山宾馆举行。根据协议,宝钢将为马士基提供集装箱用、造船和油气系统用钢材等钢铁产品。双方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共同提升在各自行业的竞争能力,抵御市场严冬。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永祥、马士基高级副总裁柯思腾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马士基创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经过100多年的发展,马士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人,业务还涉及石油勘探和开采、物流及相关制造业等领域。马士基与宝钢的合作始于10多年前,双方在集装箱用板、船板、不锈钢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双方牵手旨在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局面,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供保障。除了拓展钢材供应范围外,双方还承诺在知识共享、产品创新、环保以及最优化生产流程等方面增强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每年举行高层会晤,讨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等事宜。

  柯思腾表示,马士基诸多业务都需要钢材这一重要的原材料。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与宝钢加强合作有利于马士基继续保持并提升竞争优势。签订这一协议,是马士基在中国寻求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

  李永祥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宝钢需要同国际知名的重要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马士基选择宝钢是对宝钢的充分信任。宝钢愿意为马士基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合理的价格、最优的服务,不断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