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与爱立信再次携手拓展光通信市场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27

  3月24日下午,继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携手日本“藤仓”,签约合资成立藤仓烽火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之后,再次与通信行业之一的爱立信就MSTP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合作签署了相关协议,共同携手向业界提供光网络整体解决方案。这一合作项目的开展,将对提升中国光通信制造业核心竞争能力,实现由通信产业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国有企业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去年,我国3G市场建设启动在即,武汉邮科院与爱立信有意在光通讯以及通信服务方面合作,并确立全面合作意向。

  武汉邮科院在1995年就与爱立信开启了各方面合作。经过10多年的努力,武汉邮科院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和商用先进水平,结合国情研究创新,不断加速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和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大力开展光通信技术的应用, 成果的转化率达90%以上。已形成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光电器件以及IP网络产品和无线通信产品五大类数百种产品,年生产能力达100多亿元。主要产品中光电子器件占国内市场的60%,在光网络设备领域已经推出了适当各类应用的系列产品并已成为主要的产品供应商之一。双方的合作,符合双方战略发展的需要,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大幅提升企业价值。双方将共同分享快速发展的市场商机,分享各自优势资源,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光通信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