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7

  2009年3月18日,中国航信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下简称“测评中心”)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安全服务合作签约仪式。民航局人教司副司长杨胜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中国航信副总经理荣刚与测评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贵驷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信息安全服务的框架协议》。

  测评中心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信息安全权威测评机构,是我国专门从事信息技术安全测试和风险评估的权威职能机构,是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在国家专项投入的支持下,测评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漏洞分析资源和测试评估技术装备,建有漏洞基础研究、应用软件安全、产品安全检测、系统隐患分析和测评装备研发等多个专业性技术实验室,具有专门面向党政机关、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开展风险评估的国家专控队伍。

  2006年,测评中心受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国信办)委托对中国航信离港系统进行了信息安全检查评估。2008年,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测评中心对中国航信网络安全进行了渗透测试。测评中心已对中国航信的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提出了多项积极有益的建议。

  本次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测评中心将根据中国航信的实际需求,提供信息安全保障的规划审核、咨询、安全评估、应急响应、安全培训等服务,进一步支持中国航信的信息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