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获招商银行22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7


  4月3日,中铝公司与招商银行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招商银行给予中铝公司的综合授信额度将由原来的100亿元提高到220亿元,以支持中铝公司做强铝、铜及稀有金属三大业务。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铝公司与招商银行战略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是双方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互利双赢的重要举措。

  中铝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和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拥有亚洲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的铝加工基地。公司作为重要军工配套企业,为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铝公司积极实施国际化多金属公司战略转型,在海外开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与世界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的战略合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2008年中铝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00多亿元,资产总额达到3600亿元,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招商银行是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是上海、香港两地上市公司,资产总额达1.5万亿元人民币,也是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与中铝公司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