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公司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8日,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双桥工业园区落成并投入运营。这是鞍钢为做强非钢产业,有效延长产业链条,落实“与世界顶尖企业一起爬山”构想,实施“多角化”经营结出的硕果。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较为齐全的钢铁配套产业,这些产业多年来服务于鞍钢主业,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区域优势。但多数企业严重依赖鞍钢主业市场,发展缓慢,尽管在运行体制机制上进行了改革,但由于在核心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市场竞争力不强,外部市场开发效果不理想。2007年,鞍钢在这些非钢产业发展上提出“与世界顶尖企业一起爬山”的构想,希望通过与世界先进企业携手,引进最先进的技术、管理与市场运营模式,开发利用现有资源,从而为鞍钢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实现多角化发展。

  鞍钢与贝卡尔特的合作,就是基于这一构想的成果。2008年5月24日,鞍钢与有着128年历史、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商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公司正式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鞍钢与贝卡尔特公司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2008年6月8日,鞍钢和贝卡尔特公司共同决定各出资50%在享有“西部之门”之称的重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及销售高附加值的优质轮胎用钢帘线,以满足国内汽车和摩托车企业进一步扩大制造规模对轮胎的增长需求。

  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有限公司总体规模为年产10万吨高品质钢帘线,年产值在20亿元以上,总体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轮胎钢帘线生产基地。合资公司集成了双方在核心竞争力与行业经验上的优势,将以最佳的模式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能够以一流的技术支持,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将成为国内最环保、技术先进、生产效率高的标杆企业。一期工程已于今年2月28日建成投产。
  
  鞍钢贝卡尔特轮胎帘线(重庆)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为鞍钢实施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地区的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际化经营,拓展多角化经营,延伸产业链,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奠定重要基础并提供重要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