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东北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7

  4月16日,鞍钢与东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鞍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刚、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代表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长期以来,鞍钢已与国内众多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起互补性极强的校企合作关系,对于推进鞍钢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钢铁业的发展,以成为钢铁行业核心技术“领跑者”为目标的鞍钢,坚持“自主创新为主,对外合作为辅”原则,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增强科技竞争力。

  根据协议,鞍钢、东北大学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与装备、先进检测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基础研究,科研项目,共建相互开放的实验室等众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合作。

  鞍钢与东北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成果显著。此次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了双方长期合作的关系,不仅形成校企互补发展的良好态势,发挥双方长期积累的技术财富和智慧,增强鞍钢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中国钢铁工业实现由大到强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