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工行签战略合作协议 获500亿元融资额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5

  4月30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就进一步应对金融危机,加强业务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期限为三年,工行向南航提供等值5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额度,该协议将为双方今后进行全面合作提供有力的基础。

  多年来南航与工商银行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相继签订了《银企全面合作协议》、《上线支付协议》、《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南航明珠牡丹信用卡合作协议》等合作类文件,业务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工商银行将充分利用在金融同业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发挥该行先进的网络系统、信息、资金优势,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信贷、租赁融资支持额度,并提供现金管理、国际业务、债务风险管理、投资银行、企业年金、银行卡等优质、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近年来,南航经营发展态势良好,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拥有大中型运输机342架,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905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全球各主要城市,2008年承运旅客5824万人次,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连续30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截至目前,南航已累计安全飞行575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超过2.9亿人次。南航多次获得“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中国最佳商务舱航空公司”、“用户满意优质奖”等荣誉,拥有420万明珠俱乐部常旅客会员,地面头等舱、公务舱、贵宾室服务,中转服务,南航五星钻石服务热线等多项服务在国内民航处于领先地位。继在国内首推电子客票、网上值机和手机值机后,南航再次率先推出手机电子登机牌,成功实现订票、支付、值机、安检、登机全程无纸化服务,为旅客提供一流航空公司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南航今年一季度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并实现赢利。鉴于南航一直以来的良好信誉和业绩,多家银行都与南航建立了各类合作。此次南航与工行强强联手,通过银企紧密合作形成战斗力与合力,推动互利共赢,实现科学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