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筹建我国最大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08

  国投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根据国家节能减排基本国策的要求,积极涉足新能源领域,加大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投入,并将此写进公司的业务发展战略。

  近期,国投全资子公司国投电力为落实国投关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设想,在积极参加甘肃敦煌10MW光伏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投标的基础上,在我国太阳能光照资源最富集地区之一的青海省积极开拓光伏项目资源。

  2009年5月5日,在2009年青海省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国投电力与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格尔木200MW大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前期开发协议》。

  该项目地处我国光照资源最富集区之一的青海省格尔木市,光照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开阔,送出条件较好,具备建设大型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的条件。项目初步规划200MW,其中一期按100MW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