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2

  5月8日上午,葛洲坝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国际公司北京总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将为葛洲坝集团进一步参与开发非洲市场提供更大平台。

  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务实合作8项政策措施之一,是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开拓非洲市场而设立的专项资金。中非发展基金于2007年6月由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首期10亿美元资金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最终达到50亿美元。作为深化中非经贸合作、支持非洲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桥梁,中非发展基金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导中国企业开展对非投资,得到了商务部、外交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非洲国家的普遍欢迎。葛洲坝集团这次与中非基金公司的合作尤其是拟组建的合作平台,可极大地帮助葛洲坝集团拓宽投融资渠道,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裁迟建新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非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以在非洲开展业务和拟投资非洲的中国企业为桥梁,通过直接投资,推动中非双方企业间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中非发展基金支持中国葛洲坝集团到非洲开拓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双方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