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与阿尔及利亚公司合作生产“上网本”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所属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尔及利亚网络服务商EEPAD公司在阿尔及尔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两公司将在“上网本”的技术、生产和销售等方面进行合作。该项目投资总额为400万美元,其中长城电脑出资120万美元,拥有30%股权。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公司总裁周庚申和EEPAD公司总经理努瓦尔·哈扎拉在协议上签字。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出席了签约仪式。努瓦尔·哈扎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将在卜利达、阿尔及尔的鲁维巴以及安纳巴三地制造“上网本”,该项目将为阿尔及利亚创造不少就业机会。

  长城电脑与阿尔及利亚公司在IT产业领域的战略合作,是中国电子积极布局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在阿尔吉利亚投资办厂将为公司带来积极影响:一是以公司自有的生产技术为基础,和国外具有市场资源的厂商合作,可以较快实现以投资换市场的目标。二是合理利用原产地规则,可以规避和突破各种贸易壁垒,有效拓展海外市场。三是抓住机遇,利用资本纽带,积极利用外部资源,扩大对外投资力度,有利于提升长城电脑的规模、品牌和竞争力,扩大中国电子在海外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