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6

  6月24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提高我国气象综合探测的水平和能力达成共识。该协议的签署,将航天事业与气象事业的合作推向了新高度,有利于实现双方的共赢。

  航天科工总经理许达哲、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出席了签字仪式。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高红卫、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许达哲说,以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为三大主业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将航天雷达、传感、卫星、探测等多学科技术服务于我国气象事业,推动我国气象科技装备保障水平的提高。他表示,航天科工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本着“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与中国气象局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郑国光表示,高科技企业是新形势下气象事业开放合作总体格局中的重要资源。中国气象局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有着长期有效的合作实践和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今后,双方将采用技术交流、科技攻关、系统共建、技术保障、人才培养、投资合作等方式,着力建设合作平台。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的气象现代化装备和信息系统。

  有关人士认为,气象事业对国家安全和社会进步具有基础作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现实作用,对可持续发展具有前瞻作用。航天科工研制生产的风廓线雷达、数字式无线电经纬仪高空探测系统、多普勒天气雷达、毫米波测云雷达、无人气象测量船、气象应急指挥车等产品,已被气象系统多家单位广泛采用,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