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与攀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2

  7月2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简称中铁物资)与攀钢集团在攀枝花市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攀钢集团是依托攀西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我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企业,在铁路用钢方面拥有国际一流的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前正在推进“145”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

  中铁物资是我国铁路物资供应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在铁路重要物资供应、钢材及大宗原材料贸易和物流方面具备行业领先的管理、经营、服务能力和独特优势。

  攀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认为,攀钢集团和中铁物资是业务高度关联、长期友好合作的两家中央企业,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双方全面提升合作层次,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双方增强信心、提高应对危机能力、适应危机后更高水平的竞争具有重要意义。中铁物资总经理宋玉芳表示,中铁物资是攀钢集团合作历史最长、友谊最为深厚的伙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的形势下揭开了双方更大范围、更有深度的合作新篇章,相信合作将会给双方带来更大的收获,在各自的领域向领先者的目标前进,实现共赢。

  通过战略合作,中铁物资和攀钢集团将本着“战略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高层互访机制、投资战略合作机制和物资战略合作机制,建立相关战略物资市场分析机制、采购和销售最惠待遇机制,建立集中销售和集中采购战略合作模式,建立战略物流协同合作机制,在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一般钢材延伸加工方面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长久性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