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万峰厂农产品装备研发中心顺利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7

  SWFP140*90粉碎机成功开发,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300余万元……进入7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万峰厂与中国农业科学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合作成立的农产品加工成套装备研发中心开发的新产品陆续取得成功,该中心按计划顺利运行。

  为实现“向农产品加工领域拓展、成为农产品加工装备骨干力量”战略目标,在金融危机持续的环境中继续保持25%的增长速度,万峰厂加强产学研结合,发挥航天企业在装备技术研发方面的集成优势,积极牵手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于2009年1月9日合作成立了农产品加工成套装备研发中心,全面提升既有技术的整合能力和新技术研发能力。

  该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合作双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完成研发团队组建,加强产业园项目建设,积极与华中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创新链,先后开发出了SWFP140*90粉碎机等10余项新产品,并针对挤压膨化技术、粉碎技术、制粒技术和烘干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

  今年下半年,为将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降到最低点,合作双方制定三项措施应对:一是充分发挥研发中心的集成优势,共同打造研发中心品牌,力争将研发中心的发展计划纳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农科院的十二五规划;二是利用各种信息渠道,广泛收集政策、市场与科技信息,认真研究,使研发中心的发展能够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规律,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三是加强农产品物料特性、农产品加工工艺、成套装备等专业知识研究,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提高双方沟通交流的深度,不断拓宽新的开发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