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中广核、东方电气签署690U型管供货协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30

  日前,宝钢集团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公司等核电制造企业在北京签署了蒸汽发生器用U型管国产化供货协议。标志着宝钢核电蒸汽发生器用690U型管的国产化之路不断延伸,步入供货阶段。

  690U型管是核电设备的关键材料之一,也是我国核电材料国产化的重点、难点产品。宝钢从2006年起将该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列为重大科研项目之一,并投入巨资,在特钢事业部启动了挤压机生产线和690U型管专业化生产线两个项目。按计划,今年四季度,项目将进行热负荷试车。本次宝钢与中广核、东方电气供货协议的签署,将为我国核电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解决核岛关键设备资源瓶颈问题开辟新路,有效提高我国核电设备制造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