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与中船重工合建湖北核电装备基地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3


  2009年7月31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共同签订了《AP1000核电装备制造(湖北基地)合作意向书》。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中广核集团董事长钱智民,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孙勤指出,国家能源局支持国家核电、中广核和中船重工在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开展合作,三家企业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建设AP1000核电装备湖北制造基地,对提高我国核电装备的设计、建造水平和自主化程度有着积极的作用,有利于我国核电建设的快速发展。

  李长印表示,中船重工高度重视核电装备产业,致力核电装备制造的发展,并在核电产业部分领域具有相应的设计、制造能力。中船重工将与国家核电、中广核精诚合作,共同推动AP1000核电事业,为核电装备国产化和湖北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炳华表示,国家核电、中广核与中船重工积极谋求AP1000核电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以满足国家内陆核电布局的要求。这项举措充分的展示了各方致力于促进国家核电自主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成为大型企业进团间密切合作的典范,也一定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