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总院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成为意大利工业部门认可实验室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8-11

  近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下属的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国家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意大利欧洲认证组织股份公司就深化合作,推动试验场开展CE(CONFORMITE EUROPEENNE)工作签订了《机械设备CE合作协议》。

  《机械设备CE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试验场已完全获得欧盟CE官方试验室的授权,并在意大利工业部注册,意大利政府相关部委将直接认可试验场在机械设备领域内的检测和验证能力,这给试验场的试验报告在欧洲公告机构中赋予了非同一般的权威性。试验场在CE领域影响力的提升,将为中国企业获得CE认证提供法规咨询、产品检测和产品认证的一条龙服务,进而使中国工程机械产品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CE认证,使更多的优质产品快速合法地销售到欧盟市场,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为推动中国产品出口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备注:“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CE代表欧洲统一(CONFORMITE EUROPEENNE)。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就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无须符合每个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了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自由流通。 

  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不论是欧盟内部企业生产的产品,还是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志,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这是欧盟法律对产品提出的一种强制性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