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法航新增6条代码共享合作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6

  近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以下简称“法航”)开始在广州-昆明、广州-厦门、广州-温州以及巴黎—马德里、巴黎-米兰、巴黎-伦敦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早在2004年6月,南航与法航便实现了在广州-巴黎主干航线上的代码共享。近日,为更好地支持双方在广州-巴黎航线上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中欧航线网络,促进中欧航空市场的发展,双方又达成新增代码共享合作航线的协议。根据协议,自2009年8月17日起,南航在法航运营的巴黎-马德里、巴黎-米兰、巴黎-伦敦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法航在南航运营的广州-温州、广州-厦门、广州-昆明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

  代码共享是指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即代码)可以用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通过代码共享合作,航空公司可以在不投入较大成本的情况下完善航线网络,增加市场销售机会,而旅客则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丰富的服务,比如更多的航班和时刻选择,一体化的转机服务、共享的常旅客计划和休息室等。

  法国航空成立于1933年,隶属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总部位于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拥有257架飞机。法航是天合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自2007年11月15日正式加入天合联盟以来,通过与联盟航空公司开发全方位的合作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南航的营销网络,有力地提升了南航在航空市场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