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积极推进警企合作获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2

  南方电网所属广西电网公司积极推进警企合作,促成桂林、南宁、崇左、玉林等四个市建立了电力警务室,在电力设施保护、推进电网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7月,共发生电力设施案件30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2%;直接经济损失61.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7.4%。

  2008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以电力警务室和“护电小分队”为载体,建立了公安部门、电网企业、农村村民三方联动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机制。2009年上半年全区共侦破电力设施案件66起,涉案金额13.4万元。出动人员5989人/次;排查清理站点1045个;清理流动收购废旧物品人员236人;停业整顿60个;取缔废旧收购站点64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发放和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5万份,确保了重要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

  以南宁市为例,2008年11月供电局与公安局成立电力警务室以来,除了协助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外,警企联动打击涉电犯罪行为,成效显著。2008年以来,警企共配合开展工作22次,全市被盗线路次数、被盗线路长度、被盗变压器分别比2007年下降72%、65%、64%,妥善解决施工受阻问题40多件,农村地区用电量同比增长19.8%,取得了双赢。同时,南宁供电局在开展“支部联建”工作过程中,组建了119支以农村和南宁供电网区党员为队长,1800多名农民群众为固定成员的“护电小分队”,开展打击偷盗、毁坏电力设施的群防群治活动。2009年1-7月,南宁供电局电力设施被盗窃案件为零,县级供电企业发生电力设施被盗窃案件3起,电力设施被盗案件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