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专家团赴菲开展电网规划咨询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7

  应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的邀请,由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有关人员组成的国家电网专家咨询团,于8月中旬抵达菲律宾,开展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规划的咨询工作。

  2009年度菲律宾电网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网架规划,是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本次咨询工作主要提供咨询并编制相应报告,提升菲律宾电网规划编制水平,提高第三监管期(2010年~2015年)资本性支出项目的报审工作质量。

  专家们听取了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规划、调度部门的专题介绍,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逐步形成了工作思路,即对比国际及菲律宾和我国现行电力技术标准,在规划报告中引入环境保护、智能电网等理念,以长远眼光和国际先进理念评审具体项目。专家团建立了日碰头会与周例会制度。8月21日召开的菲律宾电网规划咨询项目工作周会讨论确定了咨询报告的提纲和框架,确保咨询成果符合政治、经济等外部环境要求。

  据悉,规划咨询团建立了工作资料库,为今后赴菲团队的工作提供技术储备。此次规划咨询计划于9月中旬结束。在协助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做好第三监管期申报的基础上,本次咨询成果将为日后菲律宾输电网规划的系统性和技术连贯性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