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开发银行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9

  为保障海外业务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9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国内外融资业务进行全面合作。今后5年内,开行将以优惠利率为集团公司提供300亿美元(不分币种)的融资额度。

  双方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领域金融支持业务的拓荒者,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先驱者。近年来,开发银行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积极为中国石油开展中俄原油贸易、中委石油合作、中亚天然气管道、哈萨克斯坦PK收购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对于中国石油贯彻落实中央“走出去”战略方针、发展海外业务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重大项目评估和资金供给、优惠贷款,中国石油海外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金融支持、国家优惠政策的争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对于中国石油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开发银行进一步提升国际金融业务竞争力、影响力和话语权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