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成功加入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部门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9-11

  近日,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作为部门成员(Sector Member)加入ITU-T(国际电联电信标准化部门)并以烽火科技集团(FiberHome Technologies)名义参加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活动的申请经外交部、国务院批准,并由工信部推荐后正式获得ITU同意。

  ITU是国际通信标准化方面最具权威的组织之一,中国内地企业加入ITU对我国通信业的发展及与国际接轨有很多益处,比如可以及时了解国际上通信标准化工作的最新动态,及时指导企业的产品开发,保证产品紧跟国际市场的步伐;同时,有机会与其他国家的政府、运营商和制造商代表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在业界发挥中国通信产业的影响,提升中国公司的形象和在全球范围的知名度。此外,通过参加ITU会议、发言和提交文稿,我国通信产业可以影响国际通信标准的内容,使其对我国通信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拓展更加有利。

  武汉邮科院目前共有13名专家参与ITU-T和ITU-R 共6个研究组的活动,每年参会约30人次,其中该院担任ITU-T SG15组副主席, ITU-T SG13 Q17报告人,几项重要国际标准的负责人(包括光纤放大器等),以及ITU-T15组国内对口组副组长等工作。最近由武汉邮科院牵头主持的基于互联网网络设备的深度包检测前期工作取得较好进展,Alcatel-lucent, Verizon、USA/DoD、日本NTT、Fujistu等专家都参与其中,该项工作有可能在明年成为ITU-T标准。

  作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此次成功申请以部门成员身份加入对于武汉邮科院树立自有的品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扩大国际影响力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市场开拓中,该院的光器件产品主要针对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的大公司,光系统设备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通过提升该院自有品牌“FiberHome”的影响力,可以有效扩大相关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下一步还希望进一步加大在IEEE 802、IETF、IEC、FSAN等方面的研究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