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举办第6届国际风工程高级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9-18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国际著名风工程研究机构——日本东京工艺大学联合举办的第6届国际风工程高级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风工程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教授开展系统讲学,其中包括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田村幸雄教授,中国风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JWEIA 主编Ted Stathopoulos教授等。内容主要包括结构风工程和环境风工程两大部分,涉及风灾害与极端风气候,结构风荷载,城市与建筑风环境,室内外自然通风和热环境舒适度,城市空气污染与扩散等研究领域。

  作为我国风工程界一次重要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相关领域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22个单位的近80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会。本次活动的举行,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国际在风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风工程领域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