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参观第6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中国航天展台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6


  第6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于10月12日在韩国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宇航界代表参加。开幕式后,韩国总统李明博亲自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台进行参观。

  中国宇航学会名誉理事长刘纪原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王礼恒,率领由集团公司48名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学术代表团参会。会上,刘纪原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副主席。

  在现场,中方负责人向李明博介绍了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产品,并赠送了神舟飞船纪念礼品。李明博在中国展台停留的时间较长,对所介绍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频频点头赞许,并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感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此次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设展54平方米,展出了“神舟”、“长征”等著名品牌。其中,包括长征三号乙火箭和长征五号火箭模型,东方红四号卫星、风云四号卫星模型,以及返回式卫星、气象卫星、环境卫星和月球车图片,同时进行中巴资源卫星影像三维可视化的演示。

  此次大会共设29个专题讨论,包括空间生命科学、寻找外太空文明、空间通讯和导航、材料和结构、空间教育以及未来航天技术的发展等诸多领域。来自中国代表团的40多名代表在大会上作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