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6


  2009年10月24日上午,河南省情说明暨与央企战略合作签字和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州宾馆举行。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庚茂出席仪式。郭庚茂省长、国投王会生总裁分别代表河南省政府和中央企业致辞,史济春副省长代表河南省在省企合作协议上签字,张大卫副省长做省情说明。

  郭庚茂在致辞中说,中央企业与河南的合作历史悠久,长期以来与河南风雨同舟,共生存、同发展,为河南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河南在市场、区位、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日益凸显,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方面条件日趋完善,与央企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推动科学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壮大国有经济,促进中原崛起发挥重要作用。河南省各级政府将为在豫央企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王会生在代表央企发言时说,河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在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河南已经实现了由传统的农业大省向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的重大转变,同时又担负着落实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历史重任,具有显著的资源和区位优势。中央企业在国家和河南省产业政策规划指导下,在河南已经投资了一批交通、水利、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基础性、资源性项目,为河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将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继续加大在河南省的投资力度,在促进河南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重视合理利用和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美化生活环境,夯实河南经济发展的基础,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为河南省快速健康发展服务。 

  仪式上,国投副总裁冯士栋与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共同签署了《河南省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