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湖南省加强核电产需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28

  10月22日,湖南省核电设备产需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核电部、湖南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机械行管办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于来山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核电产需合作对接工作,实现重大装备采购本地化的重要意义。中核集团与湖南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各部门与各核电设备配套企业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双赢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完善对接机制,深入广泛地开展合作。

  余剑锋在会上表示,我国核电事业正在加快发展,核电设备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中核集团愿意为湖南省内企业提供参与核电项目设备的招投标机会。他希望省内核电制造企业加强与桃花江核电的沟通和联系,开展核安全文化培训,了解核电,了解核电设备建造过程中的质保要求和资质要求。

  座谈会上,桃花江核电公司对公司概况、项目进展作了介绍,从加强平台建设、加强企业的发展、加强技术储备等方面对湖南企业参与核电项目提出了建议;同时介绍了供货设备的技术路线、对核电配套设备的技术要求及核电企业的认证程序。

  来自湖南省内的17家设备制造企业进行了技术咨询、交流和座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