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国家核电携手共推三代核电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5

  2009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北京签署《共同推进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平等自愿、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为早日实现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的自主化和国产化目标,加快推动核电事业的发展,贯彻国家关于第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将在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及三代核电标准设计、后续核电项目建设、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关键设备及材料国产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核集团与国家核电共同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合作平台,对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进世界先进技术、高起点推进我国核电技术自主创新的战略决策,对于落实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战略目标,对于实现三代核电技术的自主化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对于实施我国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的战略部署,对于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对于促进我国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都将产生有益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