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200亿元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4

  近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金额为200亿元,期限2年,用于支持中国节能实施“走出去”战略。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金融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外经贸政策、金融政策和外交政策,为扩大我国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帮助企业进口重要资源、关键技术和设备,促进我国对外关系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产业集团,专注于城市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清洁技术和新能源业务,目前是中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领域最强、最大的产业投资集团和集成服务运营商。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本着“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信贷业务合作、咨询服务及非融资类金融业务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银企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银企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帮助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对外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