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业集团达成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2

  近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武钢)与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成功达成五方协议。该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国贸总公司与委内瑞拉矿山签订的长期采购协议有了更有力的保障。目前,协议各方正在履行内部审批程序。

  委内瑞拉铁矿总储量总共146.57亿吨,其中已探明储量41.84亿吨。委内瑞拉矿业集团公司是委内瑞拉唯一的铁矿生产企业,该铁矿较巴西矿品位高杂质少,2009年铁矿生产能力为2300万吨。在协议中武钢集团争取到其矿山产能扩张后增量部分的优先采购和拒绝权,为今后矿石采购赢得了先机。武钢集团此次成功与该矿山签订长期采购合同和五方协议,不仅缓解了巴西航线COA船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此协议是首个明确以中国价执行的合同,标志着中国矿石采购价格是不再受国际三大矿石巨头制约,对武钢矿石采购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