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签署C919大型客机动力装置战略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5

  2009年12月2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CFM国际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C919大型客机动力装置战略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选定CFM国际公司研发的LEAP-X1C发动机为C919大型客机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据了解,中国商飞公司确定了大型客机首个机型代号为C919,目标是为民用航空市场提供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具有竞争力的中短航程单通道商用干线飞机。

  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动力装置国外供应商选择工作自今年2月启动信息征询工作,7月向CFM国际公司等国际知名发动机供应商发出正式邀标书,9月收到供应商建议书并开始评估工作。经过初评、澄清、详评、专家组评审等一系列评估过程,最终选定CFM国际公司的LEAP-X1C发动机为C919大型客机唯一国外启动动力装置。

  中国商飞公司为C919大型客机选择了一整套集成推进系统,被选定的LEAP-X1C发动机是CFM国际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在CFM56系列发动机的架构基础上,针对下一代飞机进行改进的产品。

  中国商飞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11日,总部设在上海。

  CFM国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是法国赛峰集团下属的斯奈克玛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