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中国电子签署电子物流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1月18日,招商局集团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签署电子产品国际综合物流中心项目的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该项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企业。旗下云集了众多中国知名的IT企业,中国电子现有近50家二级成员公司,拥有14家控股上市公司。中国电子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和泛北部湾等地区拥有大规模产业制造基地,并拥有覆盖全国数百个城市的市场网络。

  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2008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09年7月通过国务院十一个部委验收,是深港现代服务业综合示范区启动项目,目前区内有二十多家国际知名物流公司入驻。前海湾电子产品国际综合物流中心旨在建设“全球知名的,以消费类电子产品和电子元器件等为主,集新产品展示、信息发布、交易、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电子信息产品物流和交易中心”。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用以逐步建设进出口贸易中心、进口产品分销配送中心、出口产品集运中心、离岸加工中心、离岸维修检测中心、展销寄售中心等。预计一期项目建成后,中心可实现进出口额10亿美元,待整个项目完成后,中心进出口额可达50亿美元。

  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内建立前海湾电子产品国际综合物流中心,符合深圳市对前海合作区及前海湾保税港区的战略定位和规划要求,对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发挥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促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建设,并对吸引货源,提升西部港区综合竞争力,推动深圳市物流、电子产业升级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其高产出、高附加值的产业特点也将大大促进区域经济的升级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招商局总裁傅育宁表示,电子产品国际综合物流中心的建设,标志着与央企兄弟公司,新兴产业代表的中电集团开始新的合作,在保税港区内打造消费类电子交易平台,丰富了保税港区产业功能,服务于国际贸易,符合深圳建立高端物流的政策。傅育宁希望深圳海关、国检继续支持和关注合作的新企业,并对未来合作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