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的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5

  1月11日,中国中铁总裁李长进、副总裁戴和根一行在深圳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和副市长张思平等有关领导,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配套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见中,李长进全面介绍了中国中铁2009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深圳市场的发展、特别是深圳地铁5号线的建设情况。目前,中国中铁在深圳的在建工程项目达到70多个,合同额近300亿元,已经成为中国中铁最重要目标市场。双方以BT模式建设的深圳地铁5号线进展顺利。李长进对深圳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铁在深圳市场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市的战略合作,在今后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中国中铁将以中铁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在深圳市建立长远发展的基地,希望深圳市给予支持和帮助;三是希望双方在深圳地铁沿线上盖物业开发、保障性住房以及市政配套项目的建设上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王荣代在会见中对中国中铁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中铁多年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深圳地铁5号线建设中,体现出了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强大的技术实力。王荣代市长对李长进总裁的建议表示完全赞同,认为深圳市政府与中国中铁在特区内外一体化、城市更新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提升等方面,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国中铁对深圳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更多关心、更多支持,也希望深圳地铁5号线建设瞄准最先进国家地区、瞄准最先进地铁项目,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真正建设成集科技、文化、绿色为一体的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