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与兄弟央企广开交流合作寻求多赢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6

  近年来,新兴铸管集团在谋求又好又快发展上,始终坚持向国际国内先进企业学习,向兄弟央企取经,注意加强与兄弟央企之间多方面的交流合作,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集团公司积极按照李荣融同志关于央企要“手拉手,度难关;肩并肩,上水平” 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主动加强与其它央企的沟通和交流,努力挖掘央企自身资源,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夯实发展潜力,进一步谋求多方面的互惠共赢,不断做强做大主业。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集团公司在200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体不利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双双超过40%。

  201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央企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春节长假前后,集团公司刘明忠董事长还多次亲自率团到中央企业开展交流活动。2月9日—10日,春节长假前夕,刘明忠董事长、姜国钧书记分别带领集团公司领导及二级公司领导先后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公司等近20家中央企业走访拜年。通过走访拜年,集团公司一是向兄弟央企多年来对集团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二是交流了工作,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领域;三是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发了积极应对复杂形势,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做强做大主业的思路。

  为了增强中高层管理人员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消除“小进则满”的不良倾向和苗头,2月2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二天,刘明忠董事长又亲自带领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参观,对标学习借鉴兄弟央企先进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期间,双方还特别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如何进一步促进结构调整、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如何开展多方面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友好的交流。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与武钢集团对口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工作业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

  新兴铸管集团作为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球墨铸管生产研发基地,国内最大的钢格板和后勤军需品、职业装、职业鞋靴生产研发基地,通过加强与兄弟央企的交流合作,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对于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冶金铸造产品、工程机械产品,特别是特种服装、特种鞋靴等产品的影响力,为下一步拓展央企市场、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