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江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3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展江西稀有金属。这是中铝公司推进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铝公司稀有稀土业务板块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

  根据协议,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铝公司将在有色金属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以江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为合作先导,共同构建稀有稀土发展平台,中铝公司通过增资、收购、项目投资等方式,实现对江钨的控股。江西省政府支持中铝公司与江西省属重点有色金属骨干企业开展广泛的重组、股权投资等合作,合作项目成熟一个推进一个。中铝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带动力,全力支持和帮助江西稀有稀土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加快发展,在江西省建设中铝公司重要的稀有稀土产业基地;支持江西省相关有色金属从资源勘探、矿山开发、冶炼到深加工的发展,做大做强江西有色金属工业,促进产业升级和协调发展。

  江西省是我国有色金属大省,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尤以铜、钨、铀钍、钽铌和稀土“五朵金花”最负盛名,享有“中国铜都”、“中国钨都”、“钽铌王国”、“稀土王国”等美誉。江西稀有稀土龙头企业江钨控股集团是我国稀有金属生产研发的重要基地和钨产品的出口基地。

  中铝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中规模最大、综合实力和行业主导力强、成长性好、极具发展潜质的企业,有着越来越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目前,中铝公司正在向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实施战略转型,致力于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大矿业集团。稀有稀土是中铝公司七大业务板块之一,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

  中铝公司与江西省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互利性,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双方发展战略,顺应发展形势,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