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签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0

  2010年3月28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北京签署五年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水电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4个领域展开合作:借鉴国际绿色水电与低影响水电认证标准、水电可持续性评价规范,推动三峡工程及其他国内外水电工程的可持续管理;加强环境流理论研究,推动长江流域水资源管理;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大三峡工程在生态与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力度;促进有关江河流域保护的信息共享、能力建设和环境教育。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长江流域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已达30年,在湿地和物种保护、水利设施可持续管理、流域综合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拥有遍布100多个国家的工作网络和国际专家资源。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合作有利于三峡集团公司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方法,发挥水电项目在克服水资源时空不均问题上的独特优势,促进河流及其沿岸生态协调发展,减缓水电项目对河流生态的不利影响,实现水电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