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与清华大学举行合作交流暨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20日上午,中国中冶与清华大学在京举行合作交流暨签约仪式。中国中冶总裁沈鹤庭,副总裁黄丹、王永光,清华大学副校长、科研院院长康克军,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会长陈欣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中冶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公司之一,也是中国经营历史最久、专业设计和建设能力最强的冶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冶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目前正在诸多方面展开,科研成果将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在签约仪式前的会谈中,沈鹤庭表示,中冶将继续与清华大学加强合作,与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在装备制造领域多出成果,为提升我国装备制造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康克军说,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冶的合作与交流,牢固树立顶天立地树人的理念,秉承培养人才的根本,围绕教学、科研两个中心,充分发挥教育、研究和服务的三个功能,愿意与中冶进行长期合作并取得成果,推动技术研发和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

  在双方领导和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签署了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加入企院合作委员会协议;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签署了共建研究所二期合作协议和300MN、200MN技术研发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