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与柳州市政府加强电动汽车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支持广西加快发展电动汽车产业,5月17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和广西电网公司签订了《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广西地级市政府与行业企业签订的首个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柳州试点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并计划在有条件的小区或停车场建设100个示范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包括充电站、交流充电桩、电池更换站、流动充电车等。广西电网公司负责柳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标准、规划、建设、运营业务,加快编制完成建设规划。同时,该公司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充电设施规划布点,在电网建设资金上向柳州市予以倾斜,专项投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的接入创造条件。

  柳州市政府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纳入柳州市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中,列入市重点工程项目,在充电设施布点、配套道路建设及供电线路通道用地方面给予保障。同时加快研究出台电动汽车及配套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推广城市电动公交汽车及公务用电动汽车的使用,对充电设施运营许可、手续办理、后期管理等给予政策支持。

  目前,柳州五菱集团、延龙汽车公司均已推出多款电动汽车。为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广西电网公司于2010年4月获得柳州市发改委立项建设阳和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该站位于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总建设面积约700平方米,投资规模为3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正式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