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共促清洁能源技术开发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5
  5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副总经理乌若思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莱德.沃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二氧化碳捕集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促进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应用交换了意见。

  黄永达欢迎布莱德.沃尔一行的到访。他介绍了华能作为中国最大的发电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结构优化、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尤其是在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他说,萨斯喀彻温省在二氧化碳捕集,尤其是运用二氧化碳进行石油增产等方面有着多年的运行经验,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面临着同样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以双方今年2月份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埋存方面的技术合作,在为中国开展大规模二氧化碳捕集与增产石油积累经验的同时,也为世界前沿清洁能源开发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布莱德.尔高度赞扬了华能集团在清洁发展和二氧化碳捕集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赞叹华能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完成了世界最大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项目的设计、建设、投产工作。他表示,一定要去上海参观该项目,学习华能在碳捕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感受华能的建设效率与卓越质量。他说,为了加强与华能的合作,萨斯喀彻温省专门在上海成立了有关机构,希望双方藉此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经验,把双方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科技事业部主任蒋敏华,华能集团公司国际部、科技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萨斯喀彻温省政府有关部门和萨斯喀彻温省电力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