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与福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4
  政企携手共谋发展,助力海西经济建设。6月3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福建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榕举行。

  据悉,《协议》的重点是紧紧抓住机遇,扩大合作领域,合作培育和建设福建省新的经济增长区域。根据《协议》,国电集团将在投资项目布局、计划安排等方面把福建省作为重点区域,2010年及“十二五”期间启动更多项目在福建省落地,计划投资总额300亿元以上。福建省政府支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加快漳州核电工程和南埔电厂二期工程项目(2×60万千瓦)前期工作,启动江阴电厂二期热电联产项目前期工作,建设江阴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及煤基多联产项目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开发沿海和海上风电项目,在福建港口、铁路等交通运输领域进行投资,充分利用江阴电厂所在的港区基础,新建、扩建海运码头及堆场,引进海外煤炭等资源,打造清洁环保型煤炭等物流中转基地。双方同意以项目为平台,联合成立投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高层领导定期会商制度,形成协商协调、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将尽快通过一系列具体协议、具体细则、具体项目推动落实战略合作。

  截至今年5月底,国电集团在福建省已投运电厂合计装机容量204.56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量的6.57%。其中,火电180万千瓦,风电22.76万千瓦,水电1.8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