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与青岛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7
  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0144)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与青岛港集团于2010年6月5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新合资公司,以继续深化、扩大已有的合作成果,进一步整合青岛前湾港区散杂货码头之相关资源。

  新合资公司名称为“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TU”),合资双方将以现有码头及现金出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1.2亿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青岛港集团持有51%的权益,CMT持49%。

  QQTU将统一经营CMT位于前湾港区现有的2个散杂货泊位以及青岛港集团位于前湾港区现有的5个散杂货泊位,岸线总长1326米,合资经营期限为50年。

  招商局国际和青岛港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有利于在青岛前湾港区营造互利共赢、和谐健康的经营环境,为今后的发展开创新的机遇和空间;有利于形成发展合力,优化港区的功能布局和总体规划,促进青岛口岸码头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最优配置;有利于达致规模经济和提高码头运营效率,满足货主船东的发展需求,为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港口物流服务;同时也因此提高该港区净资产回报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投资回报。

  毫无疑问,招商局国际与青岛港集团与之战略合作也将有力的拉动青岛口岸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推进青岛作为区域性经济中心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为中国和当地地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