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中航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6月4日,中铝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增强我国航空用铝合金材料的自主保障能力。

  根据协议,中铝公司与中航工业在航空用铝合金材料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中铝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最重要的铝合金材料供应商,满足中航工业生产、研制的需要;中航工业及时向中铝公司提供有关铝、铜等材料方面的需求,优先确定中铝公司为大宗铝、铜材供应商,协同中铝公司开展材料的研发和新材料在新型飞机上的应用。双方坚持航空用铝合金材料的国产化方向,共同着力于航空铝合金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研究,不断推进国产航空铝合金材料在武器装备和新型号上的应用,增强航空铝材的自主保障能力。

  中铝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和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是我国航空铝合金材料最重要的供应商,连续两年跻身世界500强。中航工业是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中国航空制造业的支柱企业,也是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军工企业,位居全球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第11位。作为肩负着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责任的中央企业,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共同发展,对于增强我国航空用铝合金材料自主保障能力,做强做大我国航空工业,加快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