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引入常规户外变电站设备局部放电带电检测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9
  5月24-26日,苏格兰格拉斯高市Strathclyde大学教授Philip Moore应邀到佛山220千伏大良站、中山220千伏光明站和广州500千伏北郊站做现场测试,并开展了技术讲座和交流活动。这是广东电网公司为推进电力设备运行状态远程监测关键诊断技术的发展,在国内首次引入敞开式变电站全站设备局部放电带电检测技术。

  该技术现场使用已近八年,具有可全站设备局放检测、高灵敏、便携等优点,能判断出变电站发生局部放电缺陷设备的位置,如结合其它检测手段使用,将大大提高电网设备运行维护水平,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该系统与其它在线监测装置相比,有较高的性价比和推广意义,目前已在国外数十个地区使用,并有多次设备故障前检测出局放的成功案例。目前广东省电科院正在持续跟进该技术的发展进程,并开展相关技术、经济的研究和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