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与中船重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5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与中船重工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副总经理董强、吴强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朱永芃介绍了国电集团转型发展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双方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中船重工在企业转型方面起步较早,成效显著,有很多值得借鉴的转型经验。国电集团目前正加快转型步伐,不断优化结构,大力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和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加快发展煤炭、煤化工、风机制造业、金融、中水处理等相关产业,转型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走出去”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管理理念、转型观念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李长印介绍了中船重工的有关情况。中船重工经过长期的改革摸索,如今形成了船舶与非船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此次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协议内容的细化落实,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范围,促进两大集团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国电与中船重工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将本着“长期合作、共赢发展”原则,推进“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在火电和水电、新能源、煤炭开发、交通及物流系统建设等四个领域开展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研究在火电站、风力发电场、煤矿、装备制造、港口、航运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寻求在以上领域的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